11.04.2023

幸运的一天?

今天有两堂课。
第一堂结束后觉得自己学了很多东西,很开心。
听了很多之前完全没有听过的观点。
老师还准备了午餐给我们。
是鸡饭。
冲冲忙忙吃完了,在想第二堂应该也会顺顺利利。
因为昨天看了老师的prerecorded video,听得懂,觉得老师蛮有趣,还挺喜欢。
今天上了课,我才知道我以为我听得懂 🥲🥲
我以为我上了一堂外语课...
到最后老师问我们1到10,有多喜欢Politics.
我说5嘛,因为一半听不懂。
过后问1到10,觉得有多难
我说10。
我跟老师讲,昨天看了老师录的video,我以为我懂,哪里知道原来我不懂
呵呵

然后出来整个很激动,抓了一个旁边的大姐姐说话。
原来十大前辈了,这个是第9和第10堂课~
和她聊了两小时。
一开始是聊这个课的问题吗。
就是因为想学、有兴趣才拿的,哪里知道完全听不懂...
然后我就问了两个我现在最烦的问题:
完全不知道internship是怎样的+工作该怎么找
然后开始聊身边朋友都工作了,自己还在读书。
她就说每个人有自己的时间点的。
我就讲道理都懂,但因为自己是局中人,所以很难走出去。哈哈

原来她是吉打人,进了matriculations,然后UM,换公司前accountant当了10年,中间做了很多不同department,现在在做project strategics.
出来工作第二年就去考了潜水执照。
中五的时候和朋友交换自己最想要达到的目标:
第一是进UM,第二是潜水。
都做到了。
我就告诉她她很concentrate。
她就讲,只要有那个target,就会想去实现。
我说我现在不是很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
她说要找到一个excite自己的东西。可以赚钱的同时也喜欢。
我也这样觉得。

很多人问她为什么不去新加坡做同样职位可以有更好的待遇。
她讲因为家人都在这里。
和我的顾虑一样。
我们的priority一样。
说选了就不要后悔,要把选了的这条路走好来。
我也这样觉得。

我觉得她有很多想法和我很契合。

她说曾经一个大她的长辈跟她说:You search, you get.
我的问题就是没有search。
还提醒我,她有认识的人因为太压力患上精神病。
有什么想不开就找别人谈谈,多认识不同领域的人,很大帮助。至少可以听很多不同建议。
我也这样觉得。这不是在和她聊天了吗 😆
说mental health很重要。
我也这样觉得。

她说现在三十几岁,健康会开始出问题~
然后我心想我真的会好好珍惜现在二十多岁的身体。((这一年我越发这样觉得
还嫩嫩白白,没有皱纹,割伤了也不怕因为伤口很快愈合的这个身体。
所以要打扮也要趁这几年了。
过几年打扮也不好看了。
喜欢就穿,只要是还负担得起就买,因为二十几岁只会经历一次。

整个聊天的契机是我们走着去停车场,外面开始下倾盆的太阳雨。
我就问她你有时间和我聊聊吗。
她说ok
就这样坐在食堂聊了2小时。

真的很喜欢和年上的人聊天。
希望可以多认识这样的人。

她说,以前都没人告诉她这些,都是自己跌跌撞撞走过来的哈哈
很幸运今天遇到她,听了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Highlight

@thoughtcatalog

One day you will find the person you’ve been waiting for. One day you will find a person who just feels right. One day you will meet a 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