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5

2015年最后一天

对。
今儿,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
还剩六小时了。
生日时有生日愿望,新的一年当然有新年愿望。

隐藏的学霸之魂啊,解除封印吧。
-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 变瘦好吗。
- 逢考必过。

两个月没写作文。
所以今天凌晨完成了我 2015年的最后一篇文章。
要求的是小说,但我不知算不算。
哦... 糟糕。才发现超过一千字了。

躲猫猫

我有一个比我小十年的妹妹。
小薰那年八岁。
她非常喜欢玩“躲猫猫”这游戏。
“哥,为什么每次都是我找你,你也来找我啊!”
小薰时常抱怨。
在小薰七岁生日那天,我送了她一只小猫咪,对她说:
“好啦,你现在能和它玩真正的‘躲猫猫’啦。”
看着一从笼子放出来就一直往屋里所有看得见的角落转的小猫咪,小薰大呼: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游戏唤作‘躲猫猫’了!”

她十一岁那年,我入院的那一天。
白色的门,白色的地板和天花板,白色的桌子椅子,白色的床单。
估计我的脸色也一定是苍白的,小薰看到我的第一眼,她呆住了。
“喂,头发怎么这么乱?”随之我的手指利落地在她头发上编了一头辫子。
“就是等着你来替我绑。”
小薰说。
“都五年级的人了。我们也很久没玩‘躲猫猫’这游戏了吧?要不这样,之前你不都嚷着怎么一直都是你负责找藏起来的我吗?这一次,让我来找你吧。”
“哦,的确是,都几年没玩了。”
“但是这一次,游戏的时间会比之前都长,可能我会数到一千、一万、十万、数不清……”
“升级了哦?”
小薰面无表情。我知道,她在隐藏自己心中的不安。
“你要躲过一切关于我的事情,等我来找你……”
我欲言又止。
“是,我会尽量把头发整理好,不再被训导主任问话;每天早上我会自己准备早餐,尽量不把蛋煎得烧焦;自己乘公交车回家,不会睡过站;自己温习功课;自己……把被盖好,在晚上不着凉……”
她转身后,走向病房门口就要离开的当时,我说:
“好,那我们的游戏开始咯!一,二……”
患病的脑袋在痛,也不及当时的心疼。
“阿姨,请你照顾好小薰。”
我对随后就要走出病房赶在小薰身后的阿姨拜托到。
她点了点头,赶紧追上去。

这病实在不好搞,头三不五时会隐隐作痛。我最担心的还不是这丫头。买了只猫给她也只不过想让她学习独立,至少让她能快乐些。要不是病情恶化,我绝不同意动手术。万一什么三长两短,谁来照顾小薰?

记得那一天,我很想睁开眼睛,眼皮却如千斤重。
我想移动我的双手双脚,却只有力气抖抖手指和脚趾。
随之,我隐约听见身边传来声音。
那声音,温柔得像妈妈当年说睡前故事的语气一样,深怕把我和小薰的睡虫给赶走。
是小薰念作文的声音。
“那天转身以后,我的眼泪再也停不下来。那时,我听见他开始数数字。他说这一次的躲猫猫会持续很久。我心想,不管多长多久,我都会和他玩下去。哥哥吩咐的事情,我知道有一件我是办不到的。他让我多过所有有关他的一切。怎么可能?我知道他这样是不想让我伤心。但是,我的今天是哥哥造就的,有哥哥,才有我。我会开心的,因为哥哥要我开心。我会一直陪在哥哥身边,就像他一直以来陪着我一样。”
接着,声音停止了。
“哥,那会是一个怎么样的结局呢?我想哥,你也在期待吧。我把这个故事写进小六检定考试的中文作文中。哥,这次的‘躲猫猫’都持续四百二十天了,是时候有个结局。所以我把希望发生的结局写进了作文。”
她清了清喉咙。
“今天,是哥哥和我这个‘躲猫猫’游戏进行的第四百一十九天。我看见哥哥的手指动了动。我赶紧呼叫医生。待医生检查后,我赶紧走到哥哥身边。今天阳光暖暖的。它散漫地落在哥哥身上,那始终不见生气的脸蛋终于有了朝气。我看见了一年都没见到的笑颜。真好。哥哥,终于醒了。什么是爱?爱就是,不管那个人是要在梦里数上一千、一万、十万……还是数不清,总之,他一定会回来,找到你。”
顿时我又失去了知觉。
等再次挣扎着想要睁开眼睛时,我终于如愿以偿。
“哥!哥!哥你终于醒了!哥,我中文作文拿A!而且我愿望实现了!”
“是……吗?”
我勉强说。
“嗯!哥,我们再也不玩‘躲猫猫’了!”
小薰兴奋地说道。

对啊,我再也不让你找不到我了。


天天得上补习班的日子又要开始啦。

新年要到了。
北风正盛。
今年好像有很多东西要被。



Highlight

@thoughtcatalog

One day you will find the person you’ve been waiting for. One day you will find a person who just feels right. One day you will meet a 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