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7

晴天,你會到來嗎?

那一天終於還是到來了。
所有事情就在那一瞬間發生,像龍捲風,沒有預兆。
讓我措手不及。
嗯…… 該從我看戲的時候說起。
在床上看戲看到一半,突然接到電話,劈頭就是一句:“快點下來~!Aurora 不會動了!”
我趕緊蓋上筆記本下樓。
看見她躺在籠子外、我們廚房的地上,一動不動。
就開始聽見“我才給她吃了一點東西她就這樣了”
我顧不上那麼多上前就是摸她。
她一動不動的。
我邊撫摸她邊叫著她的名字。
她的身子抽了一下。
這可把我嚇壞了。
過了幾秒她又抽了幾下,四肢向外躺。
我不敢再摸她了。
我邊責怪我妹 邊讓她把她抱迴龍裡。

這時家裡多事的阿姨出來了。
她說:“趕快帶她去那間店吧(買她回來的店)。”
我就說:“帶她去拿有軟用,她家又不是獸醫。”
她說:“人家開店的一定有什麼藥的。”
我第一時間看到她的時候我腦袋就和我說她明天會好的。
她現在需要人家摸摸她,給她力量。
我姐衝忙連籠帶兔把她帶上車,我進房換件衣服趕緊跳上車。
帶到去了,那人說她是嚇著了。
事情是這樣。
今天下午是我們第一次讓她在廚房走動。
之前不肯放出來是因為不懂得怎麼把她抓回去,第二是因為怕她邊跑邊大便。
但今天很乖,都沒有亂大便。
我抱她她還很乖,就躺在我手上。
帶進去給阿麼看的時候她還賴在我衣服上都不捨得走。
然後我就想就這樣一直賴著我吧。
然後我。
好像毀了這一切。
親手。
我建議把貓貓放進來。
之前他們是有接觸過的。
一個龍里一個龍外。
這次是面對面。
對。
是我。
當貓乖乖躺在那裡的時候 我家兔子也乖乖侯在那。沒向著貓貓。沒動。
這很反常。
我沒警惕性。
這很反常。
我還抱起兔子,往貓貓臉上親了三下。
我記得清清楚楚。
是三下。
然後就放她回籠裡去。
是我。
……
然後就到我看戲這段。
那人說了這樣帶她坐車更糟。
我就知道。
她怕。
她嚇著了。
在車上,她眼睛要閉上時我就輕聲叫她名字。
那多事的還說“你們別一直叫她的名字,她會很煩。和生病的人一樣的嗎,你一直叫她她更不舒服。”
我是怕她眼睛一閉上就再也睜不開。

可她不知道她在前座說話的音量才恐怖好嗎。
就一直在追究是誰說要貓貓進來的啊。
什麼的。
現在追究有軟用嗎。
一直道理大條大條地甩下來。

對不起。
是我害了你。
如果,明天你平安無事。
……
你可是承載了我所有青春年華的獎勵啊。
什麼都無法取代。
但如果,明天你的靈魂不再在這個世界了。
即使你會不記得了。
不記得我的氣味了,不記得呆在我懷了的溫度了。
我會記得你。
和你相處的這十七天。
就讓我去記得吧。
你,要好好的。
不管去到哪裡。

我相信明天醒來,聞到我的氣息後你會在籠子裡把兩隻手抬高,等著我餵你食物。
對不起啊,這幾天都比較遲起床,早上沒什麼時間陪你。
但如果,明天你還是老樣子,我會陪著你的。

我老早就說我想要養只兔子。
其實確切的原因我已經忘了。
這是多少年前的夢想啊。
我姐要買給我時家人都很反對。
怕我沒去照顧她啦,怕我沒給她餵飽。
這一層我對自己有信心。
我會照顧她的。
我有定時幫她換報紙、換水、給她食物。
我都做到了。
但我唯一沒做到的是明白她。
我錯了。
我警惕性應該更高的。
當貓貓在你面前你卻轉身缩著身子的時候。
我。錯了。
我腦子裡當時都在想些什麼啊。

我真的答應你,也答應自己,從明天開始我不再讓貓貓接近你好嗎?
所以,你要好起來。
北極光,你要好起來。

Highlight

@thoughtcatalog

One day you will find the person you’ve been waiting for. One day you will find a person who just feels right. One day you will meet a 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