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24

有失有得

转眼过了四个月。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正职也在这个月转正了。
是每个人都会觉得不错的一份工作,我相信。

之前一直用着的车子是姐姐的,因为最近我妹也开始工作,公司比较远的她顺理成章地用了那辆车。
之前只搭过一段时间捷运的我又开始了搭捷运的日子。
上班和下班的时间蛮早,所以人流不是很多,可怕的是遇到坏天气。
那天下雨全身都淋湿了。第一次意识到车的重要性,尤其在这为车而设计的城市。
最后一次在马来西亚搭公共交通是五年前,没想到五年后又回到那段日子。
不,不。不会回去的。
这期间经历了好多好多。
在国外度过的那四年、所遇到的人、所遇到的事,怎么可能回到原点。
不可能的。

可是我慢慢忘了那段回忆了。
是要归功于我的金鱼脑。
有人说我看起来像Happy-go-lucky的人,听到的时候我是反对的。
现在看来还真是。
应该是吧。
至少他说的“很快忘记不开心的事”是真的。

从来没想过在职场我可以是个这样的人。
那样的性格是我从来没有过的。
有点陌生,像在演戏。
每天上演。
有时演累了就突然变安静,变回自己。
人家肯定觉得很奇怪这人情绪波动好大😂😂
我知道情绪不稳定在别人眼里不是加分项,可那又怎样。
我就是那样。
我就是我。

最近学到了一个道理:有失就有得。
同事因为和家人一起去了短期旅行请了两天的假而痛失了去国家机场执行任务的机会。
他不在的那两天对我来说不是很好过。
就是下雨被淋湿的那天。因为他不在工作没人做我还加了班。
但我所做的东西似乎冥冥中都是有关联的。
真的很巧。
你和家人一起创造了美好回忆,而我得到了去机场执行任务。
这一切都是注定的。
没有那么多假如。全部其他没有被选择的选项都在其他时空发生了,而不是我们的这个世界。
只是工作而已,真的没有必要看得那么认真。
我工作是为了生活。
没必要诋毁你之前说过很有趣的任务。
也没有必要把这一切归咎在自己家人身上,很像都不是你想要的一样。
你知道不是这样的啊。
不是这样的。

想念在车上炸歌的日子。
新旅程即将开始。
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Highlight

@thoughtcatalog

One day you will find the person you’ve been waiting for. One day you will find a person who just feels right. One day you will meet a 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