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5

要新年了

刚刚8时出,在从补习班回来的路途中,我看见一只黑狗孤零零地躺在冰冷的瓷砖地板上,有着铁门做背景的画面更令我觉得这只狗分外孤单。第一个闪过脑海的念头是:这只狗的家人呢?
明天就是我们人类农历新年前夕,能够团圆的日子,而它却孤身一只躺在人烟稀少的街道走廊上。
在车上我真的很想表达我那一刻的想法和同情,但是我止住了口。我的家人一定会说我大惊小怪,甚至弥明其妙。
我想这就是双鱼座的人具有的多愁善感的性格和情绪。
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哈哈。

今天上华文节。
老师教我们这一首诗。

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山雪。

我就很自然地想起小月到九爷家探访时在已结成冰的湖面上九爷在漫雪中垂钓的情景。哇塞,实在是太帅了哈哈。


难怪,再怎么歃血为盟
两胁插刀赴汤蹈火,恩义
总不及“天亮前我决定再看你一眼

最短距离的眼神交会

—— 陆之骏【诗】

啊!!!!
努努书坊居然有《半暖时光》!!
唉.. 可是始终是书比较有味道... =3=
可是谁让我舍不得掏钱啊。
不过也说不定,可能下次到大众书局看到了会忍不住买诶哈哈


命运之神喜欢热闹,有时还喜欢嘲弄人,它每每令人可恼地给伤心惨目的悲剧掺进一点滑稽的成分。——斯蒂芬·茨威格

我们的心憧憬着未来,现实总是令人悲哀,一切都是暂时的,转瞬即逝。——普希金


有很多次老师让我回答问题时我没预期会对的答案却对了。
嗯.. 真奇怪..

新年快到了在学校里却是男教师都去修了头发但女教师似乎都一成不变哈哈。
今天学校搞什么“亲亲老师”活动,要我们摇晃手中的心形纸张。
我就配合地摇啊摇哈哈,超搞笑。
那首歌很好听。
Kenangan Terindah。

新年的开始意味着还没结束新年的不知道初几就会是我们上了高中一的第一次测验。
有一点开心的是星期一我们也有假期啦。

今年新年的新年歌我好像没什么心情和着唱。
太闷咯。
唱不唱都一样其实。
只是等着穿新衣服!

新年快乐!


 
 


“小时候,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很特别的一个,即使眼下平凡无奇,也一定有什么地方与众不同,只是还没有被发现而已。想到未来,总觉得一切皆有可能。可随着长大,渐渐认清楚自己不过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一员,身材不比别人好,脑子不比别人聪明,脸蛋不比别人漂亮,甚至连性格都不会比别人更有魅力。于是,越来越理智、越来越现实,即使做梦都会一边沉浸在美梦中,一边清楚地知道只是一个梦。”

“沈侯没有再回复,颜晓晨却一直没有放下手机,就如她对他的感情,不管他知道不知道,在意不在意,她一直没有放下过。

“颜晓晨轻叹了口气,理智虽然都明白,情绪却是另外一种不可控制的东西。”


——桐华《半暖时光》

还有啊,华文老师让我们写周记。
该写什么好呢?
哈哈

Highlight

@thoughtcatalog

One day you will find the person you’ve been waiting for. One day you will find a person who just feels right. One day you will meet a pers...